English

联合国与伊拉克就石油价格达成协议

2000-12-1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12月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埃克哈德8日在此间宣布,联合国和伊拉克已就伊今年12月份出口石油的价格机制达成一致。

埃克哈德说,伊拉克于7日晚向联合国提出了关于其12月份出口石油的新的价格机制,联合国伊拉克出口石油监督人员当晚与伊拉克就此进行了磋商。他说,联合国制裁伊拉克委员会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对此提出异议,这表明它已批准这一价格机制。埃克哈德拒绝透露这一价格机制的详情。

伊拉克于上周向联合国提出了关于12月份出口石油的价格机制。但联合国方面以这一价格机制规定的价格偏低为由而予以拒绝。由于双方未能就价格机制达成一致,伊拉克已从11月30日停止出口石油。

根据联合国的有关规定,伊拉克必须每月向其提供出口原油的价格机制。规定还要求伊拉克出口石油的所有收入必须存入由联合国看管的帐户,其中的60%用于伊进口国内急需的人道主义物资,30%用于战争赔偿基金,其余部分用于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武器核查费用和行政开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